南有嘉鱼

爱发电id:南有嘉鱼
一只外表高冷内心呆萌暗藏吃货属性的小女子。喜欢一个人上天入地,漂洋过海,活得潇洒恣意,畅快淋漓。文字是我的信仰,只因热爱而动笔。

【琉璃】帝心如语(柏麟帝君Ⅹ原创女主)

⭕️私设如山

⭕️不喜勿喷

⭕女主也是个疯批美人呢!


11(修)

斩草不除根,春风吹又生。妗姒不可能再给柏麟卷土重来的机会。是以,果断密令手下替换掉柏麟所在牢房中常用的清宁香。袅袅香烟,一旦燃起,神魂会在百年间不知不觉地衰弱下去。千年之内,必死无疑。

不知道成为帝王是否都会这样?喋血孤高,脱离人情。每走一步,都充斥着阳谋阴谋。除过自己,余下皆是棋子。她站在三界的最高处,冷着眼将她的臣属、子民都利用殆尽。必要时,甚至连他们的性命也不会放过。她先前要柏麟活,是为了向整个三界昭示她的仁心宅厚、皇恩浩荡。她感念柏麟曾经为天界做出的贡献时,自是愿意留他一命。可当柏麟成为她执政的绊脚石时,她只想将人杀个干净。

她动了杀心。

如果不是凡间阴差阳错的一场因缘际会,只怕柏麟早已同褚璇玑等人一起消失在这方天地。不可否认,正是她本人存着太多的私心杂念,所以才会容忍柏麟活到今天。她将自己所有的少年意气都用在了他的身上,曾真心地想和他执子之手、与子偕老。她逆了天、夺了位,终于主宰了自己的命运。

再回首,只差一个柏麟,她便能报完此生所有的血仇。


妗姒坐在人烟稀少的天河边,饮尽最后一坛酒。她笑得苍凉,心却无比的坚定。这天底下的男人又不是都死绝了,她为什么要跟一个害死她骨肉至亲的杀人凶手在一起呢?

她用心用力地爱过柏麟。可这一场爱到最后,除了筋疲力尽,就是肝肠寸断。她心力交瘁,没从这爱里得到半点的欢愉。她承认柏麟优秀又合格,他作为天君的数万年,为君有道、定乱安民、卫我天界,可受世人景仰、百世流芳。但对她而言,他是她不共戴天的仇敌。他害死她唯一的亲人。她把他挫骨扬灰都难消心头之恨!

想到这里,妗姒的眼泪涌了出来。她的心既痛又苦。男女情爱真是一个万般复杂的劫!让天上清心寡欲的神仙都能栽进去,也难怪人间会有那么多的痴男怨女求而不得。

最后的最后,妗姒远望天牢,她朝天牢的方向挥了挥手。“再见了,柏麟。”她将自己所有的爱恨都寄存在这一眼里面,今日过后她将永远地忘记柏麟。她不爱他,应该的,也是正常的。


临华上书请立婚盟,想同妗姒结两姓之好。前缘尽断,妗姒放下过去,欣然应允临华,准备开始新的未来。人间一遭,她已看清临华心意。加之柏麟这个惨痛的前车之鉴,妗姒觉得哪怕夫君没有出众的能力、远大的抱负,但只要爱她疼她、能对她百依百顺,更重要的是彼此没有血海深仇,这比什么都强。

此番,她上位天帝。临华是功不可没。事毕,也不为西天谋福利,唯一的心愿居然是想待在她的身边一辈子。即便是没名没分,也愿意以原先臣子的身份继续辅佐她。这般的无怨无悔、深情不二,妗姒看在眼里,当然是不会委屈、亏待了临华。于是,大笔一挥,婚书上的“妗姒”二字行云流水般的落下。随后,又亲自挑选了良辰吉日,只待那日到来好与临华完婚。


柏麟以临华的身份行走在天界,落得一身轻松。闲暇的时间太多,他竟有空焚香抚琴、品茗酌酒,自己都觉得惊奇。往日,天界的大小事务他都得去管。一坐一整天,折子没有批完,他哪里都不能去。而今,妗姒跟他打了个颠倒。柏麟望着妗姒的宸极殿是笑得意味深长。世人愚昧,他昔日做天君时,只看得到他地位尊崇、无限风光,哪里知道这富贵荣耀背后是怎样的殚精竭虑、心酸孤寂!个中滋味,非亲身经历,不能体会!

妗姒狼子野心,愿意作茧自缚,他当然不会从中作梗阻止她。有人心甘情愿地替他打理天界,这没有什么不好。柏麟把主意打得很正。螳螂捕蝉,黄雀在后。若不是他真爱妗姒,只怕离开天牢后的第一件事,便是寻到妗姒就地诛杀。

他是天生神祇,又执掌天界多年,手里握着足可以撼动天下的权柄。若非他感念先天帝的知遇之恩,对他不加设防,又怎么会在最后关头被他反手一击,声名狼藉、坠落云端?他从不是那种迂腐愚忠之人。既然别人胆敢害他,那就把命留下!以牙还牙。你出招,我反击,这才叫公平!


柏麟将桌上的茶杯生生地捏成齑粉,杯中滚烫的茶水烫得他手指通红,可他却毫不在意。他双目发红,眸中一片狂风暴雨,只狠狠地盯着妗姒宸极殿所在的方向。

他绝不允许妗姒把他拖入了万丈红尘、繁华世间后,自己抽身离去。她今生今世都得是他的妻子。凭什么她说断便断?她把他当什么?可以任她挥之即来呼之则去?

妗姒,若我深陷情爱,那你也不能够脱身。


柏麟起身,将一旁早已准备好的加了料的汤羹带往妗姒的宸极殿。他趁着妗姒批阅奏章,无瑕分神之际,诱哄妗姒,亲眼看着她将汤羹给喝下去。

神不轻诺,誓出如山。

他决意和妗姒一生一世就断然不可能放弃。凡事迟则生变。既然有机会早点动手,那他又何乐而不为?妗姒害得他失了地位,没了权力。那她补给他一个子嗣,也是应该。


柏麟在汤羹中下足了药。所以不到一刻,妗姒便意识不清,浑身发热。她本能地想要拉住自己身旁的男人,却没有想到那人会突然间地拂开她的手。她被猛烈的药性折磨得痛苦不已,跌落在地上,自己撕扯着自己身上的衣裙。

“不是喜欢玩阴招吗?现在觉得滋味如何?”柏麟用近乎冷漠的眼神瞧着地上不断呻吟的妗姒。许久,才走了过去,强硬地抬起妗姒的下巴,“滋味如何?回答我,姒姒。”

妗姒神智不清,无法言语,直接往柏麟的身上扑去。柏麟见此,轻轻一笑,一手抱住妗姒,一手将御案上的奏折悉数扫到地上。他把妗姒放到御案之上,爱怜地抚摸着她的身体,半是提醒半是警告地说道:“姒姒,如果你不长记性,下次还是这里,同样的方式。”

语毕,耐心又报复地润泽起身下这朵桀骜不驯的花。行至一半时,妗姒的贴身侍女音音端着点心走了进来,见到眼前的一切大吃一惊。柏麟在抬头的那一瞬间飞快地换上临华的脸,暴喝一声:“滚出去。”

音音吓得将手中的点心砸了个粉碎,顾不上处理忙跑了出去。

“真是可惜……”柏麟暗哑着声音在妗姒的耳畔低语道。“为了不让你那么快地发现端倪。我用的这药会叫你想不起来之前我们曾做了些什么。姒姒,我知道男欢女爱是再正常不过的事情,根本瞒不了你多久。但我想告诉你的是——若是你以后惹我不高兴。我保证,下次还是宸极殿的御案之上。对了,结界是我故意不设的。你要是不准备低头的话,我就不敢保证下次会被什么人看到了……让你难堪,我也很难过。但比起你们父女对我做的一切,这已经算是轻的了。”

姒姒,你记住——

一定不要以为阴损的招数这世上只有你们父女会玩。你将我从这天界之尊的位子上给拉下来,我也能让你这个天帝在众臣面前颜面扫地。你冤枉我,我折辱你。这样你来我往,才更有意思,对不对?


你夺了我的权柄,我夺了你的一生。这一辈子,我们都不死不休,纠缠在一起。未来,山高水长,且走着瞧吧……

评论(31)

热度(138)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