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有嘉鱼

爱发电id:南有嘉鱼
一只外表高冷内心呆萌暗藏吃货属性的小女子。喜欢一个人上天入地,漂洋过海,活得潇洒恣意,畅快淋漓。文字是我的信仰,只因热爱而动笔。

【琉璃】帝心如语(柏麟帝君Ⅹ原创女主)

⭕️私设如山

⭕️不喜勿喷

⭕女主也是个疯批美人呢!


12(修)

前天帝得位不正,自是忌惮手下能力出众者。一怕这些人会发现他李代桃僵窃取天帝之位的事情,二怕他们会不服他这个出身低微的天帝暗中谋划着造反。

于是,前天帝经过一番深思熟虑,在这些人当中,挑选了对他较为忠诚的柏麟来担任天君。其实此举往深追,并非是出于前天帝的本意,而是他为遮掩自己不得天道认可无法行使天帝大部分权力一事所做出的无奈之举。

不然,他能放着好好的天帝不当,册立一个分他权柄的天君,自己跑到昆仑山那么冷清无聊的地方去修什么无为大道?

这全都是没有办法的办法。


前天帝在昆仑山眼看着柏麟的威望一日高过一日,生怕哪一天天道会降下功德之光册封柏麟为此方世界的新一任天帝。在长期的忧思恐惧之下,前天帝做出了一个狠绝无比的决定——

他秘密召见柏麟,在茶水中加入迷药,将人迷晕。趁着柏麟昏迷,将他的神魂一分为二,从中截取小的一部分投入轮回,又抽掉他四分之三的情丝,近乎湮灭他对“情”之一字的感知力。如此,神魂不全、神格有损,天道想再眷顾柏麟,让他当天帝,都没有机会。


神的生命是千千万万年。

一个被人撕裂神魂又毁灭感情,哪怕只是从中抽取走那么一小部分,也注定了这个神仙活不长且异于常人。他会在不知不觉间变得敏感、多疑、偏执、暴虐、疯狂、极具攻击性,会做出一些违背他本心、令人觉得匪夷所思的事情。这样的性格坐在天君的位置上,无疑是自取灭亡、为祸苍生。前天帝很有耐心,愿意花大把的时间绞杀猎物,为自己赢得更光明美好的未来。


本来这一切都进行得非常顺利,奈何出现了妗姒这个变数。前天帝一向不在乎自己的这个女儿,他更喜欢与自己一样,同是妖族出身的曦玄。天魔大战虽爆发得突然,但非常符合前天帝的心意。他早就谋划着让自己唯一的儿子曦玄上位。礼法、军功、能力、威望……每一条,前天帝都挖空了心思地在为曦玄打算。他计划得好好的——

拿柏麟做垫脚石,激化他跟战神的矛盾。一旦战神知晓自己由罗喉计都改造而来,必定对柏麟心存恨意。而柏麟为保天界安宁,十有八九要杀战神。此时,他出手相救,再派曦玄下凡以情诱人。等到战神和罗喉计都心魂合二为一,杀上天界,他再出面调停,逼死柏麟,由曦玄以命相胁战神,换天下太平。基本上,天帝之位落在曦玄的身上没跑了。


可偏偏事不遂人愿,被他罚下界的妗姒比他预想的要早回天庭。之后,一切的事情都脱离了他的掌控……

先是曦玄无缘无故地死去,后是他被人诅咒,出不了昆仑。没过多久,他又被一股神秘力量引着入魔。起初,他入魔不深,神智还算清醒,稍一思索,便把目标投向了柏麟,以为是柏麟发现了他所做的一切,对他进行打击报复。这种算计对方性命的事情但凡被发现,双方铁定是不死不休。他也破罐子破摔,张牙舞爪地准备拉着柏麟同归于尽。抱着“就算最后柏麟没死,他也绝不能叫他好过。谁当天帝都可以,但绝不能是柏麟。”的信念,他在众仙的面前,管它有的没的,都给柏麟泼尽了脏水。一顶接一顶弑君谋逆、为虎作伥、屠戮上神、阴险毒辣的帽子扣下,他看着柏麟百口莫辩的样子,只觉得心头畅快至极。声名狼藉之人,无论如何都登不上天帝之位。如此,他也算为自己、为亲子报了仇。


天帝入魔,天道必是得重罚。

一道接一道的天雷劈在他的身上,是痛不欲生又轻松平静。回顾他的一生,能从低等妖族坐到天帝之位,下场虽惨,但也值得了。他死前看了妗姒一眼,毕竟这是他唯一的子嗣了。可就是这么一眼,他看到妗姒眼里潜藏着的幸灾乐祸和仇恨杀意,猛然间意识到不对,拼着最后一口气,他将自己对柏麟所做的一切和盘托出,又道出妗姒的狼子野心,添油加醋地诋毁妗姒。

都说可怜天下父母心,唯前天帝是一个实打实的例外。他在死前明悟一切,知道自己曾万分对不起这个女儿,也没有想过在最后关头保住妗姒。他只想着玉石俱焚,只想着柏麟、妗姒狗咬狗,互相争斗,搅得天下大乱……


心系苍生,情存于身。

原本的柏麟仁义豁达,又有兼济天下、造福百姓的能力,是不折不扣的天帝人选。偏生时运不济,为前天帝所毁。若非柏麟心中始终记挂着三界众生,无意识地对抗自己因神魂残缺所带来的影响,只怕这世间早已因天君疯魔,而三界动荡、四海翻腾。


临华投生西天,是前天帝怎么也没有想到的。他原以为柏麟的这一部分神魂会降生人间,经过凡尘浊气与时光的洗练逐渐消亡。孰不知,这世间自有其规则法度。更何况,天道在上,容得了他一时胡作非为,容不了他一世猖狂愚民。

父为女所杀,弟为姊所除。

冥冥之中,天道为妗姒逢山开路、遇水搭桥,助她登临至尊,夺走前天帝所在乎的一切。

因果定律,到头来,总要还。

这既是天道的残忍,又是天道的公平。


评论(20)

热度(184)

  1. 共3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