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有嘉鱼

爱发电id:南有嘉鱼
一只外表高冷内心呆萌暗藏吃货属性的小女子。喜欢一个人上天入地,漂洋过海,活得潇洒恣意,畅快淋漓。文字是我的信仰,只因热爱而动笔。

【玉穗】不信人间有白头(HE)

【第六章】被迫留下(修)

“邝露,你可了解夜神?”

“不甚熟悉。”

“可有过交集?”

“并无。”

“那你是如何知晓那是夜神的魇兽?”

“曾听仙侍们提起过几次,说夜神养了一头通体雪白,形似小鹿的魇兽。”

晴天霹雳,没来由的心悸。

杏衣女子忽然苍白着一张脸跌坐在瑶池花园的地上,说不出的狼狈,却仍旧美得惊心动魄。

“邝露。”

“我在。”

“邝露。”

“我在。”

“邝露。”

“我在,我在,穗禾,我都在。”邝露紧紧地扶住穗禾,担忧之情溢于言表,“穗禾,你别怕,我这就派人去请岐黄仙官过来。”

前世种种,恍如过眼云烟,穗禾早已放下。

可这些光怪陆离的画面——

大殿之上,觥筹交错,其乐融融,身着簇新雪白喜袍的一对新人执手叩拜天地。

——前世的润玉和锦觅。

蓝衣女子眸中含泪,“天帝陛下此夜安好,上元仙子邝露告退。”

——前世的邝露。

璇玑宫,乌云密布,“轰隆”一记震天动地的沉雷响破苍穹,直直朝一个身怀六甲的白衣女子劈去。

——那女子的容颜和她一模一样,但这并不是她的前世。

她究竟乱了谁的命数,改了谁的天命?

是了,是了。

她重生回来还能动了谁的未来?

是她自己的啊!

她那迟迟未到的三重上神雷劫,会在未来的某一天降下。

天道制衡,有得有失。

她用着多出来的上神修为,自然要经受天道历练。

这四海八荒那有这么便宜的事?天上掉馅饼?

只是她怎么会有孩子呢?

穗禾头疼欲裂。

一股清凉带着些许温暖的水灵之力注入身体,没来由的安心与放松。

这样干净,不带有一丝杂质的浑厚仙泽。

上神修为。

朗月入怀的卓绝风姿,举手投足间的高洁儒雅,这人一定拥有清隽的眉眼。

不是润玉,还能有谁?

邝露看着脸色好转在自己怀中沉沉睡去的穗禾,感激地朝夜神说道:“多谢大殿出手相救。”

“无妨。”

美人如斯,即使病中,也不减容光。

润玉端详着穗禾绝美的侧颜沉思着,穗禾气血逆行,仙泽紊乱,左颈处顷刻即散的乌黑,加上浑身上下差点失控暴走的灵力。

是服用过量烈焰草所致。

鸟族穗禾,修火系法术。自然知晓服用过量烈焰草的危害,过度服用会导致修炼者气血逆行,经脉爆裂,不治而亡。

她已有深厚灵力,不会再为了增进修为急功近利。这烈焰草定是别人趁她一时不察下在饮食酒水当中。

这样想来,穗禾在寿宴上饮下的那杯有问题的酒,里面下的便是烈焰草无疑了,润玉暗暗握紧了拳头。

年纪轻轻便是一族之长,上仙修为却斩杀了凶兽混沌,还救了太巳仙人的独女邝露,她的身上有着太多的荣光,不怪乎众仙眼红痛下杀手。

只是这剂量下得分毫不差,能等来救援却又不能即刻痊愈。

父帝是想要将鸟族握在手中吗?

润玉忽然想起,无意间看到的玉皇宫里父帝气急败坏的身影。

“鸟族穗禾,拒不上天。”

“翼缈洲出兵依旧,朝贡未缺,只是族长谢绝在天宫建府。”

“鸟族公主遵从帝令,驻兵忘川,只因族中百废待兴无法脱身,只能献上阵法图以助天界。”

穗禾从未正大光明上过天界,天后寿宴是留住她的唯一机会。

润玉眼中闪过一丝沉痛,他也想日日看到穗禾,但绝不是以这种伤害的方式强行留人。

一刻后,岐黄仙官终于赶来,邝露与几位仙侍合力将穗禾送回太巳府。

邝露走时又郑重其事地朝润玉致了一谢,润玉见此微微一笑道:“穗禾公主在邝露仙子心中当真这么重要?”

“重要,普天之下再没有这么一个愿意豁出性命去保护我的朋友了。”邝露认真地说道。

如此甚好,润玉若有所思地点了点头,目送邝露一行人远去。


穗禾,你孤身一人来到天界。有邝露这样一个可靠的朋友,我也能放心些。

父帝之心,深不可测。

但我会尽我所能,护你周全。

绝不会再像今天这样。


当瑶池花园只剩润玉一人之时,魇兽终于欢喜地跳了出来乖巧地依偎在润玉身旁。

润玉浅笑着对魇兽说道:“她没事了。你放心,我绝对不会让她出事的。”

语毕,润玉眸中的寒光一闪而过,两个时辰前天后寿宴刚刚举行到一半时,魇兽突然出现在润玉的身旁,扯了扯他的衣袖,将他往殿外引。润玉无奈,只得趁无人注意之时悄悄离席。

谁知,刚走到殿外,抬眼便看到一侍女鬼鬼祟祟地从角落里走出,拿着一酒壶若无其事地进入殿中。

魇兽见此围在润玉身旁又蹦又跳,十分着急的模样。

润玉了然,酒有问题。

只是不知酒中下了何物?

他在天界人微言轻,一无生母,二无母族,唯一的父帝对他漠不关心,任凭天后对他搓扁揉圆,万般欺压。

有些事情他实在有心无力,无可奈何。

只求做一逍遥散仙,平安度日。

魇兽灵性极高,见润玉未作反应,便知此事管不了,就转身像无事发生一般欢欢喜喜地捕梦去了。

润玉轻叹一声又回到了宴席,可怎么也没想到那有问题的酒最后竟到了穗禾杯中,他再也阻止不及。

宴会结束,他放心不下只得悄悄跟在穗禾身后。

紧接着,就是在瑶池花园中,看着她突然面色苍白地倒下。

然后,不可控制地冲了出去。


山南海北,生生世世遥遥不见。

思慕成疾,有什么在破茧而出?


(ps:第六章自昨晚发出,收到不少读者的反馈,说看不懂穗禾的前世今生,担心她成了乱别人命数的坏女人。梦溪向大家保证,绝对不会这样的。因此对文章做了一些修改和详细说明,把原本该写在后面的伏笔提到了前面,这样文章思路会更加清楚,方便大家阅读。梦溪非常喜欢写文,也努力想要做到章章精益求精,大家对文章如果有任何意见和困惑都可以在下面留言或私信我。春节新型肺炎爆发,大家一定要做好防护,没事少出门,每个人都要健健康康,平平安安的。梦溪会努力更文,希望我的新文可以给大家带来一丝乐趣。另外:祝大家新年快乐!٩(๑^o^๑)۶)

评论(11)

热度(292)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