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有嘉鱼

爱发电id:南有嘉鱼
一只外表高冷内心呆萌暗藏吃货属性的小女子。喜欢一个人上天入地,漂洋过海,活得潇洒恣意,畅快淋漓。文字是我的信仰,只因热爱而动笔。

【良少】清风莞月浮舟令

【第四十四章】千机铜盘

我望着将我带到海边又久久未曾开口的张良有些好笑地说道:“子房突然要见我,又将我带到这里,是不是遇上了什么麻烦事需要我帮忙?”

张良闻言含笑着对我说道:“不亏是我未过门的娘子,果然冰雪聪明。这么快就猜到为夫有了麻烦。”

我摇了摇头,故作嗔怪:“张子房,你也只会折腾我。”

张良朝我做了一揖,语气诚恳地说道:“谁让子汐你神通广大,又贵为阴阳家的少司命。区区小事,我相信,你一定能办到。”

我在心中暗暗想到,这个张良才将我拉上贼船,这么快就要开始奴役我了吗?他说的事情该不会与帝国有着千丝万缕的关系?

我忐忑地问道:“与帝国有关?”

“千机铜盘。”

我苦笑一声,叹了又叹,劝道:“子房,这可不是一件好拿的东西。墨家已经截取了青龙卷轴,如今又要盗走千机铜盘。这明摆着是要与帝国对着干。我们当今的这位皇帝陛下是绝对不会坐视不理的,不拔除墨家他绝不善罢甘休。”

如果再让他知道,还有儒家参与,这对小圣贤庄而言绝对是一次灭顶之灾。当今的陛下可不是心慈手软之人,张良的每一步都是在走钢丝。

我盯着张良严肃地说,“你可知道,帝国在时刻监视着儒家?”

“知道。”

“那你可知道监视者是谁?”

“将军府与阴阳家。”

“张良,阴阳家派出的是我与师姐两人,她比我更善于伪装与探查。她的厉害想必你与墨家都清楚的领教过。阿忠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只要有任何的异常师姐都会毫不犹豫的出手。你的把戏瞒得了我,但有时未必瞒得了她。”

如今是我在监视小圣贤庄,我在时可保儒家平安,可不在时呢?师姐忙完手头事情,必定会时刻监视小圣贤庄,一旦她发现异常,后果将不堪设想。

“子房,这个风险,你与儒家都冒不起。我知道你在乎儒家,我真的不希望你们任何一个出事。”

张良轻轻握住我的双手,温和地说道:“子汐,我知道你担心。可是反秦大业迫在眉睫,我已经不可能停下了。这次我与墨家都做足了万全的准备。你不必担心,绝不会出事。墨家与帝国早已决裂,即使墨家盗走了千机铜盘,只要帝国找不到他们踪影,就不会有事。子汐,你在将军府多日,可知道里面具体情况吗?”

“将军府戒备森严,外院、中院和内院都有重兵把守。千机楼更是哨兵层层,很难接近。即使进去了,没有千机楼的钥匙,你们也拿不到铜盘。”

“钥匙在蒙恬手中。”

我笑道:“正是,不亏是子房,反应真快。”

张良眼中闪过一丝狡黠的光,“底楼无法进入,但不代表顶楼也没办法进入。那里也许就是进入千机楼的唯一入口。”

我颇为欣赏地望着张良,“子房所言极是,那里的确是唯一的入口。因为楼层极高又加之长期的风吹雨晒,即使用铁板封住也无济于事。内力深厚之人,一攻即破。”

“但这并不是重点”我顿了顿又道,“千机楼内的血蚕丝阵,是阴阳家特制的可怕武器。上百根血蚕丝分布于千机楼的每一层,而且互为相连,一旦被触动就会拉动末端的银铃惊动守卫。这血蚕丝产自玉门关,比普通的蚕丝还要细十倍,而且色泽通透,如果不借助工具,肉眼几乎无法看清,且韧性极强,无法用普通金属利器割断。最为重要的是,每一根丝均以剧毒浸透,人一碰触顷刻毙命。”

“子汐为何知道的如此详细?”张良挑眉。

我莞尔一笑,甚是无奈地说道:“这是我来到桑海,被安排的第一项任务。阴阳家属我轻功最为出色,这种爬高上低又带有危险性的任务自然非我莫属了。”

“子汐,可是用了什么特殊方法布置血蚕丝阵?”

“这个……自然是秘密。”我故弄玄虚,借机逗了逗张良,“子房可是帮盗跖问的?”思来想去,墨家唯一可以派出的人就是盗跖了,这位号称“盗王之王”的个中圣手。

“子房可知,在墨家机关城外的树林里,盗跖曾调戏于我,他说如果我是在等着请他吃饭就更妙了。”

“还有此事?”

“千真万确。”

“我想凭借盗跖的轻功一定可以完美的躲过这些蚕丝。”张良不动声色地说道,忽然又朝我温柔一笑,我却觉得像极了一只阴谋得逞的狐狸。

评论(17)

热度(44)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